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1月11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任振鶴近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用心領會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保持“繼續奮斗、勇往直前”的奮進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到實處。要牢記富民之責,堅持真抓實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穩定擴大有效投資,加快產業提質增效,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要奮發進取,以“征途漫漫、惟有奮斗”的工作定力、“事不過夜、馬上就辦”的干事狀態、“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甘肅精神,頑強拼搏、攻堅克難,努力推動“十四五”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要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工作重中之重,准確把握甘肅省“三農”工作的歷史方位和階段特征,適應城鄉居民對農產品安全和環境友好的急切期盼,適應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需要,適應加快農業現代化的需要,適應縮小城鄉差距的需要,適應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適應農村社會對提升鄉村治理能力和鄉村文明建設的期待,適應加快城鄉融合發展的需要,採取務實措施予以突破,確保農業高質量發展、農村經濟高水平循環、農業農村發展有高技術引領、小農戶和農業從業者獲得高成長收入、農村居民有高品質生活、農村達到高效能治理,加快形成新型工農城鄉關系。要系統謀劃一批鄉村振興的重大政策、重大載體、重大項目、重大行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下力氣提升糧食產量、農產品品質、農業綜合效益,真正把甘肅省打造成農業強省。

會議還學習了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和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了《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年)》。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