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文化旅游業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發布

2021年01月12日14: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2日電(黃帆)近日,2021年度《甘肅藍皮書》成果發布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會上發布的《甘肅文化旅游業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引人矚目。

《甘肅文化旅游業發展報告(2021)》是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甘肅省社會科學院合作編研的甘肅文化旅游業發展年度報告。全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專題篇和反思篇四大部分,共17個專題子報告。報告在全面梳理2020年文化旅游業階段性成效和進展的基礎上,深入分析了文化旅游業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結合全省文化旅游業發展態勢和機遇,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推動甘肅文化旅游業全面復蘇和良性發展的對策建議。該報告將對文化旅游強省建設和助推甘肅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提供一定借鑒。

《甘肅文化旅游業發展報告(2021)》指出,2020年甘肅文化和旅游系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新增國家5A級旅游景區2個,兩條非遺線路入選全國12條非遺主題旅游線路,旅游市場恢復至2019年的近六成。招商引資及項目建設、“三區三州”宣傳推廣、“春綠隴原”惠民演出、非遺工坊、“你是人間四月天”致敬白衣戰士活動以及“豐收了·游甘肅”“一部手機游甘肅”“一包如意走絲路”等工作亮點紛呈。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甘肅文化旅游系統將落實拓展格局、文旅融合、招大引強、串點連線、優化環境、鍛造作風六大舉措,實施舉辦“一會一節”、培育文旅康養產業等九大行動,不斷放大文旅業綜合效應,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開創新局面。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