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將實現身份証受理24小時制証出証、72小時寄達

2021年01月13日14: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3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制証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地調試証件分撿系統,該系統運行后將進一步擴大証件郵政速遞覆蓋面,由原先寄遞到縣(區)公安局和戶政大廳的100多個寄遞點拓展到全省86個縣區1500余個受理點,達到全覆蓋,實現“郵政到戶”“郵政到人”。

甘肅省治安部門始終把服務群眾擺在突出位置,深入推進放管服工作,全面推行“網上辦”、簡化流程“快速辦”、主動開展“預約辦”、創新方法“郵寄辦”。特別是在居民身份証辦理方面,除已經推出的異地辦理和互聯網辦理外,還進一步研究縮短制發証時間(目前制發証時間是20日),計劃在今年1月底前實現“身份証受理24小時制証出証,72小時寄遞受理點或本人”。目前,相關部門已對身份証受理、相片檢測、証件制作流程進行了優化調整和系統升級完善。

據介紹,在落戶、遷戶方面,甘肅省已全面放開所有城市、城鎮落戶限制,對有意願到城鎮落戶的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包括在校學生),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申請落戶城鎮,不受就業、社會保險、住房和居住時限等條件的限制。對本人無合法穩定住所手續或租賃房屋的,可落戶務工單位集體戶或派出所公共集體戶。目前,甘肅省全面實行戶口遷移網上“一站式”辦理,申請人隻需到落戶地派出所提交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