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疫情防護線

蘭州市娛樂場所嚴格執行最大75%承載量限流規定

張萬宏  薛曉霞

2021年01月17日08: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面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疫情防護線

1月16日,記者從蘭州市文旅局獲悉,面對日趨嚴重的疫情防控形勢,連日來,蘭州市文旅系統上下一盤棋,緊急部署,迅速行動,協同作戰,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疫情不散,履職不止”的頑強精神和良好工作作風,全面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護線。

日前,市文旅局下發了《關於開展全市文化旅游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成立四個督查組,由局分管領導帶隊,機關相關科室和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參加,要求市、縣文旅部門同時行動開展專項督查檢查,對全市A級旅游景區、星級飯店、旅行社、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影劇院、歌舞娛樂場所(KTV)及市轄公共文化場館進行“拉網式”督查檢查。

1月9日開始,市縣文旅部門同時展開行動,各督查組嚴格按照《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文件要求,實地檢查文旅場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旅場所負責人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切實做好室內消毒、通風,做好掃碼、測溫、登記、戴口罩,嚴格執行場所最大75%承載量限流規定。

從檢查情況看,全市大部分A級景區、星級酒店、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場所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實防控措施,但同時也發現部分文旅經營場所存在未按規定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對進出消費人員的掃碼登記、體溫檢測、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執行不嚴格,對場所內各類設施設備消毒頻次不夠、對場所電梯乘坐人數未限流等問題,要求經營業主立即整改到位。

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嚴格執行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和省文旅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工作針對性、科學性、有效性,做好輿論宣傳引導,及時消除疫情防控隱患,確保全市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