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甘南州調研時強調

立足資源稟賦 厚植發展優勢 努力繪就產業興旺生態宜居群眾受益的發展新篇章

金鑫

2021年01月18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立足資源稟賦 厚植發展優勢 努力繪就產業興旺生態宜居群眾受益的發展新篇章

甘肅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任振鶴昨天深入甘南州合作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長期堅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甘南州情實際,牢牢扭住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這條主線,不斷發展壯大特色富民產業,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努力建設經濟文化繁榮、社會全面進步、生態環境優美、人民幸福安康的富裕甘南、文化甘南、綠色甘南、和諧甘南。

任振鶴首先來到位於合作市生態產業園區的百草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和華羚乳品集團,詳細了解企業發展、生產經營和帶貧益貧等有關情況。他強調,龍頭企業要進一步在“特”“深”“精”上做文章,在延鏈、補鏈、強鏈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經營體系、品牌建設和科技創新,增強產品核心競爭力、擴大市場佔有率。甘南州、合作市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資源稟賦、優化營商環境、厚植發展優勢,充分運用市場機制,加大招商引資和對外開放合作力度,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不斷推動富民產業做大做強。

隨后,任振鶴來到合作市堅木克爾街道加拉尕瑪村,實地調研鄉村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通過隨機走訪,入戶與群眾親切交談,詳細詢問生產生活等有關情況。他指出,甘南州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積累的有益經驗作法,切實轉變了農牧民群眾的思想觀念、深度改變了他們的生產生活方式,也為下一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基礎。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確保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要充分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資源,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建設更多團結路、幸福路、致富路,不斷聚集各類要素資源,有效助力全域旅游發展取得更大成績。要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甘南州委書記俞成輝,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