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內 隴原大部天氣晴好

滕效宏

2021年01月18日14:24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短期內 隴原大部天氣晴好

1月17日,據甘肅省氣象局發布的消息顯示,短期內隴原大部天氣相對晴好,氣溫小幅回暖。但畢竟目前還是“數九”天,最冷的日子還在繼續。專家提醒大家注意,由於降水稀少,天氣干燥,在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時還需注意用火安全。

相關氣象專家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觀測資料顯示分析,預計17日夜間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間多雲。18日夜間到19日白天,隴南、天水兩市多雲﹔省內其余地方晴間多雲。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甘南、隴南兩州市多雲間陰,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內其余地方晴間多雲。

18日,蘭州市天氣晴好,氣溫在-10℃至7℃之間﹔19日,蘭州市為晴轉多雲天氣,氣溫在-9℃至3℃之間﹔20日,蘭州市為多雲轉晴天氣,氣溫在-8℃至5℃之間。冬天天氣寒冷,室內開窗通風次數減少,空氣流通不佳就增加了呼吸道系統疾病的傳播風險,加之最近多地疫情又起,因此需格外注意清潔消毒。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