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南州經濟運行亮點紛呈

徐錦濤

2021年01月19日09:3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2020年甘南州經濟運行亮點紛呈

1月12日,甘南州委十二屆八次全會暨州委經濟工作會議上傳來消息:2020年全州地區生產總值預計增長0.6%,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2020年,甘南州委、州政府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及時出台助企紓困、促進消費等一攬子政策措施,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州博物館等35個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卓合、王夏高速公路加快建設,黃金、肥料、畜產品、乳制品產業生產勢頭持續向好,主要經濟指標由負轉正,全州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8%。

據了解,甘南州深入開展“3+1”沖刺清零行動和“5+1”專項提升行動,全州3.9萬戶17.12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309個貧困村全部脫貧退出,各縣市提前一年實現脫貧摘帽任務。鄉村振興基礎穩固,生態文明小康村建設成效顯著,共建成1603個小康村,覆蓋了全州54%的自然村,惠及10.9萬戶48.9萬農牧民群眾。創新實施“一十百千萬”工程,聚力建成17個文化旅游標杆村、103個全域旅游專業村和3000余家精品民宿農家樂,有力促進了鄉村旅游轉型升級發展。率先在全省實施全域景區免門票政策,“全域旅游無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特色品牌效應持續放大,2020年全州接待游客1671萬人次,綜合收入83億元。實施黃河生態保護與建設、沙化草原綜合治理等一系列重大生態工程,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民生福祉不斷增進,城鄉低保、臨時救助、殘疾人生活補助和特困供養保障標准連年提高,社會保障體系不斷健全,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