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堅在十二屆省政協第50次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忠誠履職盡責

崔亞明 王虎

2021年01月20日08:0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忠誠履職盡責

甘肅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在昨天下午主持召開的十二屆省政協第50次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文件精神,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守人民情懷,忠誠履職盡責。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印發《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書面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及其他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文件精神。審議了《中共政協甘肅省委員會黨組2020年民主生活會實施方案》。歐陽堅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各級黨委(黨組)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和主體責任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對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部署要求,持續加強學習,提高政治能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的頭等重要政治任務,精研細讀,學深悟透,不斷提高政協委員和干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著力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更好地為發展凝聚強大合力。要把學習貫徹《條例》作為分內職責和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准確把握《條例》的新表述、新要求、新精神,更加准確、規范抓好貫徹落實,引導各族各界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副主席康國璽,黨組成員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出席會議。副主席德哇倉、郝遠、馬文雲、尚勛武、郭天康列席會議。

歐陽堅還主持召開了十二屆省政協第33次主席會議,專題審議有關人事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