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家巷社區:"樓宇黨建咖啡沙龍"促共駐共建

顏 娜

2021年01月21日09:2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區暢家巷社區:“樓宇黨建咖啡沙龍”促進共駐共建

1月19日,蘭州市城關區酒泉路街道的友鄰空間裡暖意融融,參加“樓宇黨建咖啡沙龍”活動的黨員們正暢談著共駐共建的相關事宜,這是酒泉路街道暢家巷社區“大黨委”共駐共建聯席會暨“樓宇黨建咖啡沙龍”活動的現場。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是為進一步使暢家巷社區“暢美人生·暢享社區”黨建服務品牌往深裡走、往心裡走,深化社區“大黨委”建設,推進“放管服”改革,以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拓展延伸城市基層黨建在商務樓宇領域內的覆蓋面和影響力的一次專題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了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甘肅省蘭州一中等轄區內13家單位。會上,暢家巷社區黨委與13家單位統一簽訂了《2021年暢家巷社區“大黨委”共治共建共享協議書》,並對需求清單、服務清單、項目清單進行了優化。

最后,在社區“大黨委”共駐共建單位“一把手”的共同見証下,在比科新大廈16樓,暢家巷社區黨委與北京惠蜂甜蜜佳人蘭州分公司共同建立了“YOUNG黨建·白領匯”樓宇黨群服務點,並實地參觀了解該企業的文化與發展,進一步增進了樓宇企業的互聯互通,為下一步共駐共建打好了良好的基礎。

暢家巷社區黨委書記徐慧說,社區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以“咖啡”引領,讓“白領”緊緊團結在社區“大黨委”周圍。同時進一步豐富社區“暢學共議、暢談客廳、暢翔少年、暢行公益”4個服務載體,在該樓宇實現“三個零距離”,即“掌握需求零距離、提供服務零距離、增進交流零距離”,提升黨建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和服務力,全方位、立體化推動轄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在社會治理各領域的有力引領和優勢轉化,為居民、為企業帶來暢通、暢快、暢享、暢談的“暢享社區”服務新模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