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協委員繼續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李欣瑤 劉健

2021年01月27日08:1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繼續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1月26日上午,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的委員繼續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財政預算報告,繼續討論甘肅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省委常委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到會聽取意見,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馬文雲、郭承錄、康國璽、贠建民、郭天康參加分組討論。

委員們在討論時表示,報告內涵豐富、重點突出,全面回顧總結甘肅省“十三五”時期的工作,繪就了“十四五”發展藍圖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張雲戟委員說,報告內容令人鼓舞,充分反映了甘肅人民過去五年的奮斗歷程,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甘肅省發展目標,提出了“七個新突破”,並對做好2021年工作進行了整體安排部署,立意高遠、主題鮮明,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具體、催人奮進。李曉林委員建議,“十四五”時期進一步加大對全省新材料、芯片等領域優勢企業的扶持培育力度,著力提升甘肅省相關企業在國際國內的競爭力。高雲虹委員說,甘肅省脫貧攻堅雖然取得了決定性成就,但城鄉相對貧困問題需要持續關注,建議從制度建設上消除城鄉間要素雙向流動障礙,促進鄉村富民產業可持續發展,持續提升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使城鄉融合惠及更多低收入群體。楊子江委員建議,“雙一流”建設中,各高校要在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和一流課程上下功夫,切實提高本科生培養質量。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