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甘肅新增4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01月27日09: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7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截至1月26日21時,甘肅省已連續296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304天無疑似病例,連續278天無無症狀感染者。

1月26日集中隔離點對1月23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63名入境人員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時,檢測出4人陽性,已轉運至省級定點醫療機構,經臨床檢查和省級專家組會診后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航班累計確診病例5人,在省級定點醫院住院隔離治療﹔無症狀感染者1人,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其余259人在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所有265名入境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1月26日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信息:

病例92,男,25歲。該人員入境核酸檢測和入境后24小時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月26日在集中隔離點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時為陽性。體溫正常,略感乏力,偶有咽痛,血常規未見明顯異常,胸部CT顯示右肺片狀磨玻璃高密度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目前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93,男,33歲。該人員入境核酸檢測和入境后24小時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月26日在集中隔離點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時為陽性。體溫正常,略感乏力,血常規、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94,男,25歲。該人員入境核酸檢測和入境后24小時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月26日在集中隔離點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時為陽性。體溫正常,略感乏力,血常規白細胞略高、其余正常,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95,男,25歲。該人員入境核酸檢測和入境后24小時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月26日在集中隔離點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時為陽性。體溫正常,略感乏力,血常規未見明顯異常、胸部CT顯示葉間胸膜略增厚。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截至1月26日21時,甘肅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5例,累計治愈出院90例,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5例。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