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春運即將啟幕 疫情防控先行

【查看原圖】
1月27日,由蘭州西開往烏魯木齊的D2711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正在按要求對餐吧車進行消毒。人民網 王文嘉攝
1月27日,由蘭州西開往烏魯木齊的D2711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正在按要求對餐吧車進行消毒。人民網 王文嘉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1年01月27日16:27

人民網蘭州1月27日電 (王文嘉、魏怡)2021年春運將於1月28日正式開始,至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春運在即,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為春運期間各項工作做好准備。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將在各車站進、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實乘客體溫監測,做好健康碼及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增設重點旅客專用通道,最大限度減少旅客聚集。各車站候車室以及列車上還預留了隔離座位,車站內將加強區域廣播宣傳,引導旅客保持距離分散就坐。此外,車站內各區域將實行分時段消毒,每隔2小時進行一次通風。

據介紹,蘭州車站專門在售票大廳內開設了“老年人服務窗口”,蘭州車站2號進站口和蘭州西站到達層新增了老年人便捷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快速進站乘車。蘭州車站還專門組織了鐵路青年志願者幫助老年旅客和沒有智能手機的旅客申請健康碼,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分享到:
(責編: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