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新使命 奮進新征程

——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側記

顧麗娟

2021年01月28日07:5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擔當新使命 奮進新征程

1月27日16時30分許,甘肅大劇院,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會在熱烈的掌聲中開始。

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關於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等一一通過。

會議期間,省政協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參政議政熱情,認真審議和討論有關報告,緊扣甘肅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符合發展規律、契合甘肅省實際的真知灼見,交上了一份高質量的履職答卷。

截至1月25日中午12時,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共收到提案868件,涉及經濟發展、城鄉建設、農業產業、鄉村振興、資源環境、生態保護和科教文衛等各個方面,具有很強的前瞻性、科學性和針對性,是委員們圍繞中心大局積極履職的集中體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2020年的大事難事,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作出了突出貢獻。”魏蓮花委員說,2021年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建議進一步加強基層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平台建設,大幅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強化人員技能培訓,做好檢驗質控,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十四五’時期,我們要積極融入‘雙循環’新格局,緊緊圍繞‘十大產業’發展,繼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程孝利委員說。

“新型城鎮化要以人為核心,農業人口轉移進城只是第一步,隻有融入城鎮生活才是全新開始。建議在新型城鎮化建設中進一步加強對轉移農業人口的技能培訓,讓他們能更好地融入城市。”周佔琪委員說。

從疫情防控到民生福祉,從鄉村振興到新型城鎮化,這些群眾關心關注的熱詞,也是委員們建言獻策的重點和焦點。

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政協甘肅省十二屆四次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安春鋒委員說,新的一年,他將繼續圍繞優化營商環境、高質量推動“甘味”農產品走出去等方面建言獻策。

金淑梅委員說,鄉村振興,教育先行。作為一名教師,她將更加注重加強農村學生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教育引導他們樹立崇高理想、努力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新使命催人奮進,新征程惟有奮斗。委員們紛紛表示,新的一年,他們將繼續不辱使命,不斷開拓創新,認真履職盡責,努力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