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甘肅省干部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安志鵬 徐錦濤 朱宇鯤 陳泳

2021年01月28日08: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以干部的‘擔當指數’提升富民興隴的‘發展指數’,以政府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聚力推動‘七個新突破’”“‘星多天空亮,心齊泰山移’,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局面,堅決維護團結干事的良好氛圍”……近兩日,代省長任振鶴在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引發甘肅省廣大干部群眾熱議。大家紛紛表示,要發揚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甘肅精神,匯聚感恩奮進、砥礪前行的磅礡力量,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傾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這讓甘肅會寧建偉食用油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賈尚軍吃上了定心丸,他說:“甘肅省對企業的扶持政策持續向好,對企業來說,是最暖心的一件事,讓人備受鼓舞,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科學合理配建充電樁,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會寧縣華通運輸公司總經理楊志強表示,新能源公交車的上線運營,對於推進會寧交通運輸領域節能減排、保障市民綠色方便出行,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公司將以“拼”“搶”“實”的作風,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起好步。

平涼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偉說,《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了“十三五”時期取得的成績,科學描繪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偉藍圖,高屋建瓴,主題突出,目標明確,催人奮進,符合省情實際,符合群眾意願,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前瞻性,是一個統一思想、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報告。他認為,各地要緊密結合實際,精准認領任務,全力抓好落實,為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力量。

“《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部署任務與干部群眾的所思所盼高度契合,是一個深得民心、鼓舞人心的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出,過去五年,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歷史性成就,‘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總體完成。甘肅撕下了‘苦甲天下’的歷史標簽,全省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節節攀升。”舟曲縣政府辦公室主任桑永杰說,回顧成就令人振奮鼓舞,擘畫未來讓人信心倍增,自己將把個人價值融入時代發展需要,緊緊圍繞“精致舟曲”目標,在推進鄉村振興、保護生態環境、發展鄉村旅游和培育壯大經濟林果產業、中藏藥材產業等方面更好地發揮作用,為推動舟曲高質量發展、持續增進全縣各族群眾福祉貢獻力量。

“《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了過去的成績,這些成績讓我們倍感自豪、精神振奮。特別是報告中關於‘十三五’期間脫貧攻堅方面的總結,讓我感觸良多。我從2015年起就到文安村開展扶貧工作,親身見証了農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環境衛生等方面的巨變。”慶陽市西峰區什社鄉文安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梁安平表示,村“兩委”將根據報告中提出的發展目標和工作要求,持續加大農村環境衛生整治力度,加快打造美麗文明新村﹔加大致富帶頭人培育力度,加快發展高原夏菜等特色產業,千方百計鼓起群眾“錢袋子”,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