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

本報駐比利時記者 牛瑞飛

2021年01月28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

  近期,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努力遏制變異新冠病毒傳播。

  荷蘭政府從上周末開始實施宵禁,這是二戰以來荷蘭首次採取宵禁。宵禁期間民眾無特殊情況不可外出,違者將被罰款95歐元。荷蘭政府建議,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不外出旅行,每天外出的地點不超過一處,一個家庭每天接待的訪客人數由此前規定的2人減為1人。此外,荷蘭停飛了往返英國、南非和多個南美國家的航班。

  法國1月16日把宵禁實施范圍擴大至全國並持續至少15天。自18日起,法國對歐盟成員國以外人員實施更嚴格的入境規定,相關人員在入境時須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接受7天的隔離觀察。隔離結束后,必須再次檢測。

  奧地利政府17日宣布,該國的第三次全面“封鎖”措施延長至2月7日。此外,自1月25日起強制執行兩項新規定:一是將社交安全距離標准從目前的1米增加到2米﹔二是要求民眾在超市、郵局和藥房等公共區域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符合歐盟標准的口罩。

  德國政府22日將20多個國家和地區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區,並於24日起加強對高風險區入境者的核酸檢測和隔離。從高風險區入境德國的旅客同從病毒變異區入境旅客一樣,必須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必須完成10天居家隔離,但德國各州有權自行決定是否放鬆居家隔離要求。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22日宣布,1月27日至3月1日期間,比利時將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境旅行,返回比利時的人員必須出示“旅行必要性”文件。德克羅強調,目前比利時疫情總體趨穩,但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令人擔憂,因此有必要加強防控。

  (本報布魯塞爾1月27日電)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