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限價80元/次 甘肅下調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

2021年01月29日10: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王文嘉)1月28日,甘肅省醫保局、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衛生健康委聯合下發了《關於動態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醫療服務價格項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自2021年2月1日零點起,甘肅省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執行全省最高限價80元/次,醫保支付類別為丙類。

《通知》指出,疾控檢測機構、醫療機構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醫療服務價格項目為臨時設立醫療服務價格項目,疫情結束后自行解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項目為全省最高限價,執行機構為全省疾控檢測機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在省級藥品採購平台已調整為最新挂網價,醫療機構必須通過甘肅省醫用耗材陽光採購平台採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各級醫保部門要加強對平台採購價格及供應保障的監管。

《通知》要求,各級疾控檢測機構、醫療機構要加強價格管理、規范收費行為,在醒目位置公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嚴格按照規定向患者提供服務並收取費用。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