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四市州聯手 共謀黃河流域跨界河流聯防聯控

2021年01月29日11:3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分別與白銀市、臨夏州、武威市簽訂了《蘭州-白銀黃河干流聯防聯控合作協議》《蘭州-臨夏黃河干流聯防聯控合作協議》《蘭州-臨夏湟水聯防聯控合作協議》《蘭州-武威庄浪河聯防聯控合作協議》《蘭州-武威大通河聯防聯控合作協議》,旨在進一步加強市級河流(黃河蘭州段、湟水蘭州段、大通河蘭州段、庄浪河蘭州段)管理保護質量和水平,統籌推進上下游、左右岸城市河湖生態保護聯動共治、齊抓共管。

據了解,這幾項《合作協議》對蘭州市級河流(黃河蘭州段、湟水蘭州段、庄浪河蘭州段、大通河蘭州段)上下游、左右岸聯合巡查、信息共享、問題共治作出了明確規定。同時,合作雙方就建立跨界河流汛期和枯水期突發環境事件聯動機制、加強預警信息發布、協同處置突發環境事件、定期開展聯合會商達成了共識。

這幾項《合作協議》簽訂后,蘭州市跨界河流聯防聯控合作機制將基本覆蓋境內所有市級河流。下一步,蘭州市將把跨界河流聯防聯控工作機制運行作為推進河長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深化強化跨界河流的管理保護力度,全身心抓實抓細跨界河流聯防聯控聯治各項工作,將治水管水責任進一步落到實處。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