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2月04日09: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4日電 (王文嘉)2月3日,甘肅省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總結了2020年甘肅省退役軍人工作,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安排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時期甘肅省退役軍人工作重點任務。

甘肅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副省長余建強調,退役軍人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強的全局工作,各級部門要積極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持續深化思想認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擔當,認清形勢任務,正視差距不足,切實增強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使命擔當。

余建指出,要准確把握著力重點,在政治上引導廣大退役軍人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在服務保障方面鞏固提升五級服務體系建設成果,努力打通服務退役軍人的“最后一公裡”,在改革創新上大力推行“互聯網+退役軍人服務”,提高服務水平,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據甘肅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牛彥之介紹,2021年甘肅省退役軍人工作的主要任務是貫穿“一條主線”,緊盯“兩個重點”,辦好“三件事情”,強化“四個作用”,提升“五個能力”。

牛彥之表示,全省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大力支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培養一批自力更生、自主創業的先進典型,引導他們發揮“傳幫帶”作用,鼓勵更多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要積極匯報爭取,推薦支持優秀退役軍人擔任“兵支書”“兵干部”,引導更多優秀退役軍人“鴻雁歸巢”,投身鄉村振興﹔要積極組建“退役軍人志願者”隊伍,探索有效管理機制,組織引導退役軍人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確保遇有搶險救災、突發事件情況能調動、聽指揮。

牛彥之指出,要持續建強五級服務體系,鞏固發展“五有”和“全覆蓋”已有成果,探索“互聯網+”“不來即享”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務模式,打造全面過硬的“退役軍人之家”。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蘭州、酒泉、張掖、天水、平涼和慶陽6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在分會場作專項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