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02月05日13:37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甘肅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高速公路大隊一級警員李斌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收受禮金等問題。2015年10月,李斌借調至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工作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張某的宴請﹔2016年至2019年春節等節日期間,李斌多次收受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等名義發送的“微信紅包”,累計金額21794.72元。李斌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6月,李斌受到開除公職處分、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2.白銀監獄第十五監區監區長、一級警長張志軍違規送禮金問題。2014年至2019年每年春節前,張志軍均以拜年名義送給時任白銀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元珍(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禮金1萬元,6年共送禮金6萬元。2020年6月張志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3.永昌縣河西堡鎮黃家泉村黨支部原書記王登杰、村委會原主任張世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送禮品、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2年4月至2016年9月,王登杰多次接受在黃家泉村實施項目工程的企業提供的宴請。2014年春節前,王登杰、張世金用項目資金1.6萬元購買煙酒、羊肉等送給市級聯系單位、金川水管處、河西堡鎮相關領導干部。2016年12月,王登杰、張世金用公款3600元支付個人吃喝費用。王登杰、張世金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9月,王登杰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張世金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