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張文博

2021年02月06日08:2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酒泉: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連日來,酒泉市交通運輸行業部門提前制定相關方案,不斷強化春運防疫措施,把各項運輸保障工作落細落小落實,確保旅客平安出行。

“我的車票是在‘鐵路12306’APP上購買的,現在實行電子客票,不用取票就可以直接進站乘車,省時省力又便捷!”日前,在酒泉南高鐵站,返鄉旅客張玉枝對車站高效的通行服務夸贊不已。

“春運工作開始以來,車站組織黨員及團員青年成立志願服務小組,利用休班時間擔任志願者,在進站口、掃碼測溫處等地,引導旅客出示行程卡配合車站測溫。”嘉峪關車務段酒泉南車間黨支部書記劉光元說,因為今年春運是電子客票實施以來的第一個春運,有些旅客不太清楚如何驗証進站,志願者耐心熱情地幫助他們,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體驗。

按照常態化防疫要求,酒泉市督促各客運場站、交通運輸公司嚴格落實相關要求,壓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不斷加大對客運站、景點碼頭、配客點等地的監督、巡查力度,依法嚴格查處“倒客”“甩客”“宰客”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制止借春運之機亂漲價、亂收費、亂罰款等價格違法行為,增強群眾出行安全感。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