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黨參、黃芪、肉蓯蓉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發布

2021年02月06日11:4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6日電 (王文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甘肅省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管理辦法(試行)》的相關規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制定的相關程序,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於近日發布了黨參、黃芪、肉蓯蓉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據了解,以上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屬食品原料標准,分別從術語和定義、採收、加工及對其原料、感官要求、理化指標、污染物限量、農藥殘留限量、特征性指標等都作出了明確規定。截至目前,甘肅省共制定發布食品安全地方標准9項。

據悉,甘肅省是全國第二個正式啟動食藥物質生產經營試點工作的省份,此次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的發布實施,將助推甘肅省食品產業的升級改造,增加產品花色品種,擴大原料的消費需求,提升特色產品的聲譽,將對促進全省中醫藥產業和地方經濟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