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2月08日08: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昨天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立足全局、把握大局,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政府系統要結合“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一體學習、融會貫通,在深度學習上下實功、在深刻領悟上把方向、在深入貫徹上見真章,不折不扣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協同推進脫貧攻堅成果鞏固、生態環境保護治理、重大項目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約束,著力解難題、破堵點、防風險,提高發展質量,加快發展步伐。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從中不斷獲取破除體制性障礙、打通機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創新的新啟迪、新思路,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深入研判甘肅省當前改革面臨的時與勢、危與機,抓機遇、補短板、強弱項、提質效,推動新發展階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創新驅動發展、生態產業發展、“一帶一路”建設、農業農村現代化、城鄉協調發展等深化改革,謀劃實施一批具有重大牽引作用的基礎性、帶動性改革舉措,使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注重先行先試,支持市縣基層因地制宜開展特色化差異化探索,有效激發基層的改革創新活力。要嚴格對標對表抓好中央改革舉措落地,堅持系統觀念,著力深化國資國企、要素市場化配置、民營經濟、營商環境等方面改革,使各項改革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實際成效上相得益彰。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