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兩站一場”防疫到位

白永萍

2021年02月08日08:4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天水“兩站一場”防疫到位

2021年春運大幕已經拉開。作為“兩站一場”即天水火車站、天水南站、天水機場所在地,天水市麥積區在嚴把疫情防控關的同時,全力保安全保暢通。

在“兩站一場”入口處,記者看到陸陸續續有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准備乘車出行。按照防疫要求,所有人必須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綠碼,經過紅外測溫儀檢測,方可進入候車大廳。而在各出口處,旅客必須進行體溫監測、提供健康碼和核酸檢測証明方可出站。對未攜帶核酸檢測証明的旅客通過路標提示、隔離欄分流等措施,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在登記點進行登記后,經發放登記牌后才可出站。

為進一步加強“兩站一場”的疫情防控工作,麥積區抽調134名醫務人員、公安干警、交通干部和城管隊員,積極銜接天水市衛健委、市交通運輸局抽調18名工作人員,組成工作專班,充實“兩站一場”。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在天水火車站、天水南站緊急搭建了人員分流、信息登記等硬件設施,配備了辦公、生活等必需品,及時配齊防疫物資、消殺用品。同時,還在天水火車站、天水南站分別設置了天水市外、秦州區、麥積區、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清水縣、張家川縣8個登記點。“兩站一場”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春運啟動當天,“兩站一場”共到達旅客近萬人。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