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監委通報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趙萬山

2021年02月18日09: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近日,甘肅省紀委監委在甘肅紀檢監察網公開通報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張掖市臨澤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杜世海違規報銷個人費用、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等問題。2017至2018年,杜世海通過安排辦公室主任虛構接待事項、冒充其他干部簽字等方式,53次違規報銷個人就餐費用共28555元。2018年8月至9月,杜世海違規將單位工程項目交給其朋友郭某某、田某某、李某等承建。施工期間,杜世海多次接受承建方安排的宴請。杜世海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月,杜世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違規報銷費用已退賠。

天水市甘谷縣住建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黃建強公車私用等問題。2015年9月至2017年7月,時任甘谷縣環衛所所長的黃建強16次使用單位公務車輛接送其子上學、放學。黃建強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1月,黃建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公車私用費用已退賠。

白銀市生態環境局白銀分局環境監察大隊隊長韓軍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2019年1月至10月,韓軍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白銀某公司副總經理吳某某、白銀某工貿公司負責人張某等提供的宴請並違規收受禮品。韓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3月,韓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嘉峪關市民政局調研員龔佔英違規操辦女兒婚宴借機斂財等問題。2015年10月,龔佔英操辦其女婚禮時,向組織報備擬設婚宴24桌,實際設婚宴28桌。婚禮后,龔佔英又採取多頭、分批等方式多次置擺酒席,並借機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2.2萬元。龔佔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並涉嫌職務犯罪。2020年6月,龔佔英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定西市臨洮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王耀洲違規佔用公務周轉房等問題。2009年10月,臨洮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將一套公務周轉房安排給時任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王耀洲使用。2017年12月,王耀洲退休后,應按照規定及時騰退該公務周轉房,但王耀洲一直佔用至2020年6月。至此,王耀洲違規佔用公務周轉房30個月。王耀洲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6月,王耀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蘭州市西固區住房和城鄉建設交通局黨組書記、局長顏東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高檔宴請等問題。2013年至2018年,顏東敏受管理服務對象蘭州某房地產開發公司董事長王某、某建設公司董事唐某某的邀請,先后7次、5次前往王某、唐某某的私人會所接受高檔宴請。顏東敏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並涉嫌職務犯罪。2020年4月,顏東敏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武威市涼州區海藏公園籌建處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3年,海藏公園籌建處主任郭永華、副主任毛宏等領導班子成員商議決定,從財政撥付的門票補助和收取的公園攤位租金中,以“崗位績效”、“浮動工資”、“夜間值班費”、“公交補貼”等名義,為干部職工發放各類津貼補貼。2013至2018年,共違規發放津補貼189295元。其中郭永華領取38435元、毛宏領取38115元。郭永華、毛宏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郭永華涉嫌職務犯罪。2020年3月,郭永華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毛宏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