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開行節后首趟“點對點”復工復產專列

2021年02月20日16: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乘坐專列的旅客依次檢票登車。人民網 魏怡攝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魏怡)2月20日上午,由蘭州開往新疆阿克蘇的K4091次“點對點”復工復產專列從蘭州火車站發出。這是蘭州鐵路局在節后為保障外出復工復產人員順利返崗開行的首趟“點對點”定制專列。

工作人員對旅客進行測溫。人民網 魏怡攝

為做好首趟“點對點”復工復產專列開行,蘭州鐵路局客運部及時協調組織運輸部、調度所、蘭州車站、蘭州客運段等相關單位,提前准備、密切配合、協同發力,制定專列開行方案,選配優質臥鋪車體,配齊防疫物品,做好列車消毒、通風和保潔工作,並開辟購票、安檢、驗票、掃碼測溫進站等專用窗口、通道和候車區,提供“一條龍”無接觸式服務,確保復工復產人員安全進站,有序乘車。

工作人員正在對專列進行消毒。人民網 魏怡攝

下一步,蘭州鐵路局還將積極主動對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門和教育局、高校等,根據返崗和學生返校出行需求,持續開行“點對點”專列,為節后復工復產提供運輸保障。

旅客有序登車。人民網 魏怡攝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