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平涼:754名務工人員搭乘“點對點”專列赴滬返崗

2021年02月23日15: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3日電 (魏怡)2月23日凌晨5點,伴隨著一聲清脆的鳴笛,由銀川開往上海的K362次務工專列從甘肅平涼站駛出,來自平涼崆峒區、涇川縣、靈台縣、崇信縣、庄浪縣和靜寧縣等地區的754名務工人員乘坐專列赴上海方向返崗務工。

甘肅省是勞務輸出大省,為滿足務工人員外出勞務增收和企業用工需求,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精心設計列車開行方案,主動與地方人社部門建立溝通機制,及時准確掌握務工人員出行情況,科學制定務工人員運輸計劃,採取“點對點”“一站式”送達的運輸模式,確保務工人員節后安全有序返崗。

為開好此次“點對點”務工專列,蘭州鐵路局客運部、運輸部、固原車務段提前與當地人社部門等單位接洽,研究部署務工人員運輸組織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復工返崗人員身份信息、健康狀況和具體需求,精准制定務工專列運輸保障方案﹔組織成立黨員團員志願服務隊,根據提前售取票、進站、安檢、候車、驗票工作要求,為務工人員開辟出行綠色通道,營造安全、便捷、溫馨的出行環境。

下一步,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將根據管內各地務工用工需求,繼續推出“定制化”專列,為返崗務工提供運輸保障。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