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迎元宵佳節 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02月24日13:3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黃帆)元宵佳節臨近,為了豐富群眾文化生活,蘭州市將舉辦形式多樣、別開生面的文化活動。

農歷正月十五當天,蘭州體育公園文化廣場將舉辦2021年迎新春“紅紅火火鬧元宵”全民健身活動。活動由蘭州市全民健身指導中心主辦,來自蘭州市近郊區縣的15支優秀健身隊伍,將在體育公園體育文化廣場為廣大市民帶來鍋庄舞、廣場舞、健身秧歌、健身氣功、太極拳、柔力球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健身項目展示。

同時,甘肅省圖書館、蘭州市圖書館推出了元宵燈謎有獎競猜活動,廣大“射虎”愛好者可登錄省、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平台,接受6大類別的燈謎挑戰。

元宵節又稱“燈節”,自古以來就有賞燈猜謎的習俗。此次,省、市圖書館精心准備的謎語分為動物類、人名類、生活類、地名類、字謎和成語類,謎語包羅萬象、精彩紛呈。為加強疫情防控,今年的謎語競猜活動由線下轉到了線上,市民登錄省、市圖書館微信公共號平台識別二維碼后即可進入答題環節,市民在歡度佳節的同時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悉,活動將從猜燈謎正確率100%的參與者中隨機抽取獲獎者,比賽結果及獎品領取方式將通過圖書館公眾號公布。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