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 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

2021年02月24日19:2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省網信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高翔)甘肅省網信工作會議2月24日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嘉毅強調,網信系統同志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的科學定位和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把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網上宣傳擺在首要位置,統領網上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要深刻把握網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增強機遇意識、發展意識,充分發揮網絡輿論“凝心聚力”作用、網絡平台“宣傳推介”作用,努力營造有利改革發展穩定的輿論氛圍。要發揮信息化的“賦能增效”作用、網絡安全的“保駕護航”作用,為推動甘肅省“十四五”發展開局起步作出應有貢獻。

王嘉毅強調,要立足省情實際,深入研究網絡傳播的特點,統籌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管理,持續推進網上宣傳理念、內容、手段、機制等全方位創新,不斷提高網絡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推動文化強省建設發揮網信主力軍作用。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管互聯網,堅持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大全面從嚴治黨力度和干部人才培養,打造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網信鐵軍。

(責編:陳誠、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