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前蘭州車站客流持續回升

何怡璇

2021年02月26日14:3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元宵節前蘭州車站客流持續回升

2月26日,農歷正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佳節。元宵節過后,各行各業加速復工復產,各大專院校也將迎來開學,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匯聚疊加,促使鐵路客流持續回升。元宵節當天,蘭州車站預計發送旅客6.5萬人,其中蘭州站發送旅客3萬人,蘭州西站發送旅客3.5萬人,中川城際發送旅客1.5萬人。

記者了解到,為應對返程客流,蘭州車站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確保運輸安全有序。蘭州站、蘭州西站增開老年人和重點旅客專用購票窗口,保証老年人和“脫網群體”便捷購票和出行。在進站乘車環節,蘭州車站持續優化旅客乘車體驗,推出“個性化定制服務”,重點旅客及家屬可撥打蘭州站“008親情服務台”(0931-4929142)和蘭州西站“飛天馨路問訊處”(0931-2940816)咨詢電話,或登錄“蘭州火車站”微信公眾號、新浪微博進行問題咨詢、行程規劃、應急求助。

為保証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旅客出行暢通有序,蘭州車站在蘭州站、蘭州西站、中川機場站進站口共安排了40名青年志願者,協助旅客申領健康碼。同時,鐵路部門持續深化“鐵路+民航”運輸網絡構建,加強與中川國際機場的接駁聯動,每日根據民航出發、到達旅客客流實際情況,做好旅客運輸組織,實現“空鐵聯運”無縫銜接換乘。前往中川機場的旅客可在蘭州西站“空鐵島”提前辦理值機手續,然后再乘坐城際列車前往機場,避免耽誤行程。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省內中低風險地區經鐵路進京旅客,在3月15日前,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車進京,無有效核酸檢測証明不得檢票乘車。由蘭州、蘭州西站始發進京列車,沿途不辦理到京補票延長業務。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