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鐵路局全力保障春耕物資運輸暢通

2021年02月26日11:2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將春耕物資裝車。(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魏怡)人勤春來早,開年備耕忙。隨著春分時節的臨近,全國多地即將迎來春耕春種的黃金時節,農資企業和農戶對春耕物資儲備和供應進入需求旺季。

近日,在甘肅瓮福化工有限責任公司鐵路專用線內,多台叉車正在加足馬力,將近1500噸的化肥裝進22節車廂,經過編組后,從金昌車站發往新疆喀什等地,助力農戶爭搶農時,做好春耕春種。

為保障這批春耕物資運輸,蘭州鐵路局科學統籌,提前部署,精准發揮“運量大、能耗低”的優勢,制定運輸保障方案。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積極主動加強與管內農資企業和市場的溝通協調,動態掌握農作物種子、化肥的供需和運輸計劃,“化整為零”優化貨車編組計劃和開行方案,各個業務部門協同聯動、密切配合,加速車輛周轉,實現列車運轉順暢,為春耕春種提供運輸保障。

已經裝車的春耕物資。(蘭州鐵路局供圖)

同時,武威南車務段金昌車站與蘭州貨運中心金昌貨運營業部積極配合,從裝車組織、空車配送、接取送達等入手,優化調車作業計劃編制,加強協調聯系,動態掌握企業春耕物資裝車需求、裝卸作業進度等情況,積極組織車輛取送,做到快解快編、快接快換、快裝快卸,壓縮車輛停車時間,優先保証春耕物資運輸需求。

2月份以來,蘭州鐵路局已累計完成種子、化肥等春耕物資運輸1992車,共計12.6萬噸,積極保証各地春耕生產需求。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