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蘭州市人社各項工作全面完成

累計城鎮新增就業49萬人

趙萬山

2021年03月02日08:3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累計城鎮新增就業49萬人

  ◆蘭州市累計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9.18萬人。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長到40152元。

  ◆以“無欠薪”城市為目標,系統落實“治欠保支”“根治欠薪”各項措施,勞動者權益得到有力保護。

  ◆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67.44萬人、75.13萬人。

  ◆發放社會保障卡近350萬張,簽發電子社保卡113.35萬張。

  ◆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城鄉居民參加養老保險人數分別達到94.53萬人、13.04萬人、76.13萬人。

  ◆蘭州市企事業單位累計引進人才1.13萬人,市、區縣事業單位聘用正高級職稱288人、副高職稱6420人,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

  3月1日,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十三五”時期蘭州市人社各項工作全面完成。蘭州市累計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9.18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長到40152元。

  據悉,過去的五年,市人社局積極應對省、市工作形勢發展變化,強化就業優先政策,保持了就業局勢的總體穩定,蘭州市累計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9.18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長到40152元,成為民生改善的堅實基礎和蘭州高質量發展的靚麗底色。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城鄉居民參加養老保險人數分別達到94.53萬人、13.04萬人、76.13萬人,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67.44萬人、75.13萬人﹔發放社會保障卡近350萬張,簽發電子社保卡113.35萬張。

  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為提升省會城市首位度提供引才育才政策支撐,蘭州市企事業單位累計引進人才1.13萬人,市、區縣事業單位聘用正高級職稱288人、副高職稱6420人,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始終堅持綜合治理,以“無欠薪”城市為目標,系統落實“治欠保支”“根治欠薪”各項措施,有效遏制欠薪多發、高發態勢,近五年未發生因欠薪引發的50人以上群體性事件,勞動者權益得到有力保護。

  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圍繞“就業扶貧增收入、技能扶貧強素質、社保扶貧保生活、人才人事扶貧促發展”精准施策、履職盡責,為打贏脫貧攻堅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人社公共服務發生了全方位、深層次的轉變。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