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灘交警大隊開展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活動

葛強

2021年03月04日14:1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雁灘交警大隊開展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活動

3月3日上午,雁灘交警大隊民警走進雁東路小學利用開學典禮的契機,開展“文明交通進校園平安開學伴我行”主題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活動。

活動中,宣傳民警從小學生的年齡特點出發,圍繞“知危險、會避險”主題,結合小朋友上下學實際,重點介紹如何安全走路、乘車等安全注意事項,教育學生在步行、乘車和騎車時應嚴格遵守道路交通標志,注意觀察路面情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

同時針對上下學時段,學生闖紅燈、逆向行駛、爭道搶行、亂穿馬路、追逐打鬧等不安全行為進行教育,叮囑學生一定要牢記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識安全、踐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參與者,並發揮小交警的作用,“小手牽大手”,督促家長做遵守交通規則的合格駕駛員。

最后,宣傳民警帶領全校師生在國旗下庄嚴宣誓,承諾自覺樹立文明交通的理念,養成文明出行的好習慣,將安全文明意識扎根於心中。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