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 拉網式檢查“小飯桌”

杜志超

2021年03月04日14:28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 拉網式檢查“小飯桌”

3月3日,記者從蘭州市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對全區“小飯桌”進行拉網式檢查,對符合條件的進行登記、公示,切實強化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監管,排查食品安全隱患。

連日來,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堅持“校內校外一起抓、食品安全全面管”,將監管重點投向“小飯桌”。針對開學季這一特殊時段,對全區學校周邊開設的“小飯桌”進行全覆蓋調查摸底和監督檢查。經排查,七裡河區現有登記備案“小飯桌”480家。相關負責人稱:“今春開學季,監管人員提前介入指導,要求‘小飯桌’經營者進行備案,規范食品安全管理,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同時督促備案到期的‘小飯桌’抓緊申請備案,確保‘小飯桌’食品安全落實到位。”

據悉,該局各市場監管所通過微信群等廣泛開展宣教培訓,督促“小飯桌”開辦者落實好食品安全第一主體責任。在專項檢查中,執法人員重點檢查“小飯桌”疫情防控措施、從業人員衛生及健康管理情況、原輔材料購進、加工制作、餐飲具消毒、食品留樣、索証索票及台賬管理等情況。同時嚴查違法添加和濫用食品添加劑、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經檢疫機構檢疫的肉類及其制品等行為。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市民,若發現“小飯桌”存在食品安全問題,可隨時撥打12315進行舉報反映。通訊員 魏萬倩 張維釗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