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名家蘇鳳麗“師帶徒”項目匯報演出成功舉行

高宏梅

2021年03月04日08:37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秦腔名家蘇鳳麗“師帶徒”項目匯報演出成功舉行

    春綠隴原桃李芬芳,秦聲隴韻薪火相傳。前者有情懷,后者有溫度。3月1日晚,經過數月的精心准備,2020年省級人才培訓項目——甘肅演藝集團秦腔藝術劇院蘇鳳麗“師帶徒”項目匯報演出在蘭州黃河劇院如期舉行。舞台上,胡笛悠揚,甘肅演藝集團秦腔藝術劇院優秀青年演員一展風採﹔舞台下,恩師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蘇鳳麗頻頻點頭,心生歡喜。

  無論是圈內還是圈外,這場演出都備受關注。當晚8時,在現場近千名觀眾的見証下,甘肅演藝集團秦腔藝術劇院優秀青年演員先后登場獻演《鎖麟囊——春秋亭》《白蛇傳——斷橋》《鎖麟囊——尋親》《八月十五月兒圓——紅柳出逃》等4折蘇鳳麗“師帶徒”傳承劇目。

  據了解,作為甘肅省級戲曲人才培訓項目“師帶徒”的典型人物,蘇鳳麗此次收徒傳藝,“以師帶徒,以戲帶培”,對甘肅省秦腔藝術的傳承發展和傳統戲劇青年人才培養具有重要意義。 

  當晚,來自陝西、寧夏的兩位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獲得者李東橋、柳萍應邀登台演出。蘇鳳麗也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秦腔《八月十五月兒圓》的精彩選段。

  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蘇鳳麗,師承著名秦腔表演藝術家、戲曲教育家、“肖派”藝術創始人肖玉玲先生,表演風格大氣流暢,追求內秀,演唱特點融敏腔、京劇程派藝術為一體,柔中帶剛,形成獨具一格的“棉裡裹針”唱腔。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