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機場傾心打造“心蘭相隨”真情服務品牌

2021年03月10日20:0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0日電 (魏怡)近年來,在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的正確領導下,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有限公司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真情服務”底線要求,踐行甘肅民航“平安、便捷、貼心”服務理念,以五大核心服務品牌為引領,積極創新、勇於探索、深度挖掘旅客服務全流程保障環節中的特色服務產品,打造了蘭州國際空港新形象。

深耕細作“小紅幫您”特殊旅客服務品牌

“小紅幫您”服務品牌創建以來,始終以“讓每位旅客感受到溫馨而又完美”的優質服務作為重點工作,通過互聯網、微信平台、服務現場等廣泛征集旅客意見和建議,不斷探索創新服務產品,推出專人“一站式”旅客全流程陪伴特殊服務,並結合蘭州機場地域特色,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冬季期間,向廣大旅客提供冬衣免費寄存服務,溫暖旅客出行。創新服務,推出航班延誤“一券通”餐券,旅客可根據個人飲食喜好,自行選擇就餐地點及餐飲品種,極大地豐富了旅客用餐需求。梳理旅客服務疑問,總結出56字“小紅問詢法”,真正做到了詢問旅客“極簡”、回復旅客“極速”、解決問題“高效”。

全力打造新時代“雷鋒式”安檢服務品牌

蘭州機場始終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宗旨,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聚焦旅客需求和關注,不斷提升安全檢查隊伍的服務品質,積極探索安檢新模式,設置女性、晚到旅客等專用安檢通道,有效提升旅客過檢率。 從細節入手,精心設置安檢特殊通道、設立母嬰檢查區,統一在檢查崗位配置包套、提供100ml空瓶分裝容器、提供旅客遺失物品郵寄等12項服務便民舉措,讓廣大旅客能夠享受更便捷、更順暢的過檢體驗。

提質升級“經蘭飛·如意行”中轉服務品牌

蘭州機場始終圍繞極速中轉、智慧中轉、尊享中轉、無憂中轉四大服務理念,推出艙門口至艙門口、登機口至登機口專人極速引導、同樓中轉35分鐘、跨樓中轉45分鐘的極速中轉業務,優化跨航空公司行李直挂、行李追蹤等15項服務舉措。

匠心打造“心心箱印”行李運輸服務品牌

蘭州機場匠心打造“心心箱印”行李服務品牌以來,推出讓行李坐上“軟板凳”、讓行李“站起來”、為行李“撐雨傘”、讓行李“更順手”等系列服務舉措,制定靠機作業標准化手勢,研發標准化作業流程,實現行李裝卸零差錯。

精雕細琢“馨蘭相隨”高端旅客服務品牌

蘭州機場精雕細琢打造誠心、舒心、細心、貼心、耐心“五星(心)”高端旅客服務,讓出行旅客享受舒適溫馨的環境、熱情周到的服務和全程專人優質服務。

今后,蘭州機場將繼續踐行民航真情服務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真情服務能力、優化服務保障流程,做精做優真情服務每個細節,以旅客滿意為宗旨,通過新技術、新理念不斷創新服務手段,豐富便民利民舉措,增強旅客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