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蘭州車站共計發送旅客185.33萬人

何怡璇

2021年03月11日14:4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春運期間蘭州車站共計發送旅客185.33萬人

3月8日,為期40天的2021年春運圓滿落下帷幕,蘭州車站為旅客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乘車環境,確保春運期間廣大旅客平安順暢出行及春運工作的圓滿收官。春運40天,全站累計發送旅客185.33萬人,日均發送4.6萬人。

春運期間,車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實行24小時防疫值班,並與地方政府、衛生健康部門、疾控部門建立常態聯系機制,及時掌握疫情動態。針對客流密集場所,採取預防性消殺,每4小時對候車室、售票廳、衛生間、站台及進出站通道進行消毒。同時,加強空調通風設施檢查、維修和消毒,做好候車室通風換氣。加強在車站進站口、售票廳、檢票口等處的巡視引導服務,為旅客驗証進站、購票、退票等提供幫助,盡量減少旅客在公共場所的停留時間。

在便利智能服務的同時,車站也進一步強化傳統服務,積極推動解決老年人在智能技術面前遇到的出行難題。在售票大廳開設“老年人服務窗口”,在蘭州站和蘭州西站進站口增設老年旅客服務崗,方便老年旅客快速進站乘車,組織團員青年志願者幫助老年旅客和沒有智能手機的旅客申請健康碼,確保旅客順利有序出行。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