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務旅客 鏗鏘玫瑰別樣紅

——記蘭州西客站“飛天馨路”服務台黨員先鋒崗

何怡璇

2021年03月11日14:5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用心服務旅客 鏗鏘玫瑰別樣紅

春運期間,在蘭州西客站,不時在涌動的旅客眼中閃現著一道靚麗的身影,她的臉上始終挂著陽光般的笑容,她溫馨的提示話語中滿是真誠。她就是蘭州西客站“飛天馨路”服務台“黨員先鋒崗”的客運員李倩。

李倩出生於1996年,從2016年在蘭州西客站參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飛天馨路”服務台工作。作為一名黨員,每天在自己的崗位上,她總是熱情周到地服務於每一位有著各種需要的旅客。特別是進入春運以來,蘭州西客站的客流也日益劇增,李倩的工作十分忙碌,全心投入到春運工作中。

“您好,這裡是蘭州西客站“飛天馨路”服務台,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這是李倩每天要重復無數遍的話語。“黨員先鋒崗”服務台的客運員們每天早上8點上班,次日早上8點下班,實行三班倒,24小時工作的時間裡,他們的工作瑣事而繁忙:回答旅客詢問,幫助旅客查找失物、發布失物信息﹔對從蘭州西客站出發的重點旅客,如腿腳不方便的、年紀大的旅客,如果沒有人陪同,他們還要負責聯系客運員送進站﹔如果是到站旅客,要聯系客運員將旅客接送出站,並與相關工作人員做好交接。

李倩所在的蘭州西客站“飛天馨路”服務台是依托站內服務台成立的黨內服務品牌,重點為旅客進行信息問詢、便捷改簽、失物招領、投訴受理。這一段時間,李倩和同事們格外地忙碌,不僅要運用嫻熟的專業知識為旅客解疑答惑,還要耐心細致地接聽每一位旅客來電。這時,一位老年人持著手中的車票,請問去上海方向的G1972在那個口候車?您好,先生,這個車在A8-A9口候車,您好,我這邊有一位行動不便的病人,需要安排輪椅到站台接一下,好的,我馬上給您安排好。她積極服務旅客,主動關心老、幼、病、殘、孕等旅客。遇到行李多的旅客,主動為他們提行李,並送上電梯﹔當旅客們向她詢問乘車事宜,她都不厭其煩的耐心引導旅客並進行解答。

自春運以來,李倩始終堅守初心,服務“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100多位,幫助旅客找到遺失物品30多次。每天當班她在服務台不停地給旅客耐心解答各種問題要達數千次,嗓子沙啞成了家常便飯,但她毫無怨言。李倩說,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客運員,看到旅客們通過自己的幫助順利踏上旅程,這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客運員,一個平凡的崗位,盡管工作量大,但是,他們默默地堅守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著一名鐵路人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的擔當。從李倩身上體現出了一個愛崗敬業、認真負責、熱愛生活的90后青年形象,也因她工作努力,今年她被車站推薦路局“三八女工先進個人”。“飛天馨路”服務台“黨員先鋒崗”的客運員們在平凡崗位中奉獻著青春,在繁忙客運工作中堅守崗位,踐行著“吃苦奉獻、敬業愛崗、務實創新”的新時代蘭鐵精神,讓更多的旅客在蘭州西客站體驗更美好出行體驗,展現出了蘭站職工的最美風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