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3月17日08:4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昨天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背景特殊、意義非凡、成果豐碩,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歷史主動的戰略定力、應對風險挑戰的高超能力、人民至上至大的不變心力、開創事業新局的巨大魄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鮮明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實踐性,為我們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會議強調,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大事要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對“兩個大局”“國之大者”的認識思考,牢牢把握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總要求,深入學習領悟,認真研究挖掘,切實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舉措上,努力實現開好局、起好步,奮力走出適合甘肅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搶抓全國兩會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和各項宏觀政策的機遇,積極主動對接,認真梳理研究,列出項目清單,明確任務目標,靠實責任單位,逐條細化、逐項分解,真正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動力。要拿出和時間賽跑的緊迫感,跑出各項工作的加速度,緊盯年度目標追求更好結果,緊扣時序進度加快工作節奏,緊抓職責任務突出系統落實,緊跟時代使命戮力埋頭苦干。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第一時間、第一現場、第一身份抓落實,持之以恆、一抓到底,集中力量破難點、通堵點、消痛點,鞏固成果、夯實基礎,因地制宜、揚長補短,找准定位、融入全局,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審議通過了《中共甘肅省人民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落實方案》和《中共甘肅省人民政府黨組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