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天氣持續!蘭州鐵路局採取有力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2021年03月17日14:0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及時做好站台清掃工作。(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7日電 (魏怡)連日來,甘肅河西地區嘉峪關、張掖、金昌、武威等地沙塵天氣持續,省會蘭州也迎來強沙塵天氣。受沙塵天氣影響,甘肅省內部分航班、長途客車取消,高速限速、部分區段封閉,部分旅客的出行方式轉為鐵路。為此,蘭州鐵路局深入分析研判客流走向,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採取有力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針對烏魯木齊、嘉峪關、敦煌方向客流增加的情況,3月16日蘭州鐵路局加開蘭州西至烏魯木齊D2715次、哈達鋪至烏魯木齊K4925列車,來應對沙塵天氣旅客出行需求。截至目前D2715次列車發售車票720張,K4925次列車發售車票950張。

由於沙塵暴較強地區能見度僅在200米左右,為保障列車安全,蘭州鐵路局在部分線路區段實施限速運行,因限速會出現部分列車晚點情況。15日夜間到16日,古浪至黃羊鎮至頭壩河、武威南至武威至北河、武威至金昌區段列車限速運行,影響蘭新線多趟列車晚點30分鐘左右。

為讓旅客平安、有序、溫馨進站上車,蘭州鐵路局著力提升旅客服務質量,對候車室、售票廳等場所加大清掃頻次,加大對座椅、自售機、飲水機等旅客使用率較高的設施設備的清掃保潔,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乘環境。蘭州、武威、張掖、金昌、嘉峪關、敦煌等車站組織青年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出行規劃、拎包進站、退票改簽等溫馨服務。蘭州車站、蘭州客運段、蘭州車務段、武威南車務段、嘉峪關車務段在車站內、列車上及時更新列車晚點信息,提醒旅客沙暴天氣下的注意事項。由於風力較強,各車站加強站台安全宣傳和安全防護,站台組織旅客時,採取走動式巡視,加強對站內通道、電梯、天橋等關鍵處所的引導防護,積極引導旅客有序上下車,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沙塵天氣給出行帶來不便,請廣大旅客在做好沙塵天氣個人防護的同時,積極配合做好健康碼查驗、體溫監測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時關注站車公布的列車晚點信息,提前規劃行程,以免耽誤乘車。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