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集成式、系統化科技創新高地 蘭州科技創新園正式開園

2021年03月27日14:4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3月27日上午,蘭州科技創新園開園活動舉行。人民網 王文嘉攝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 (王文嘉)3月27日上午,蘭州科技創新園開園活動舉行。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中國科學院蘭州分院院長肖國青,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甘肅省科技廳副廳長朱曉力等領導出席開園活動。

據了解,蘭州科技創新園坐落於蘭州“東大門”附近的蘭州軌道交通東崗車輛段內,交通便利、區位優越,該項目佔地312畝,總建筑面積87.8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60億元。項目分兩期建設,目前,項目一期產業承載區基礎設施配套全部完成,辦公設施設備配置齊全、生活配套服務已經完善,可為入駐企業提供優質服務。

蘭州科技創新園正式開園。人民網 王文嘉攝

據悉,近年來,蘭州市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加速聚集創新發展資源,積極搭建科技創新平台,持續改善創新創業環境,著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育引進高新技術企業,全市科技創新能力和水平明顯提升。

“建設蘭州科技創新園,既是我們深化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的重要舉措,也是我們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調整優化產業結構的具體實踐。園區目前已簽訂入園協議企業50多家,隨著合作項目的陸續入駐,科技創新活力和產業聚集效應將日益凸顯,成為蘭州市承載創新力量、催生發展動能的重要平台。”張偉文說。

據介紹,蘭州市將以建設全國一流的科技創新園區為目標,持續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解企業之所困,與入駐企業和創新人才同生同長、互依互靠,真正將園區打造成為對接創新資源、推動成果轉化、引領區域經濟發展的特色品牌、創新典范和強力引擎。

蘭州科技創新園簽約儀式。人民網 王文嘉攝

開園活動中還舉行了蘭州科技創新園簽約儀式,現場共簽訂了6項合作協議。另據了解,項目二期綜合配套區計劃於2021年底開工建設,蘭州科技創新園將成為集產業研發、孵化、交易及產業化全鏈條為一體的集成式、系統化科技創新高地。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