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鐵路局擴充最佳運能應對清明假期出行熱

2021年03月27日14: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 (魏怡)據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清明小長假運輸方案已出爐,4月2日至5日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84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1萬人次。鐵路部門堅持以旅客需求為導向,通過加開臨客列車、動車組重聯、普速列車加挂車輛等方式擴充運力運能,優化運輸組織,最大限度滿足假日期間旅客出行需求。

清明假期,旅客探親、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蘭州鐵路局客流將保持高位運行。前往杭州、廣州、北京、西安等方向中長途客流及蘭州、銀川、天水、慶陽、嘉峪關、中衛等管內短途客流均有明顯增加。

為了方便旅客出行,蘭州鐵路局緊盯熱門出行線路,持續釋放高鐵運能,在4月2日至5日加開動車組高峰線臨客11.5對。分別為:蘭州西至西安北2對、蘭州西至天水南2對、蘭州西至東岔2對、嘉峪關南至蘭州西0.5對、銀川至中衛南5對,讓更多的旅客乘坐動車游覽六朝古都西安、走進尋根祭祖聖地天水、暢游河西走廊、玩轉沙湖、沙坡頭。在加開動車組高峰線臨客的基礎上,4月1日至5日恢復開行蘭州西至杭州東動車組日常線1對,對蘭州西至廣州南、蘭州西至北京西、銀川至西安北、蘭州西至嘉峪關南、蘭州至岷縣、蘭州至貴陽北等11對熱門區段的動車組列車實行重聯運行,滿足中長途旅客訪友、踏青、賞花出行需求。

高鐵運能充分飽滿,普速列車運力也得到持續優化。4月2日至5日,蘭州鐵路局加開嘉峪關至隴南、蘭州至甘谷、嘉峪關至武威、蘭州西至長征、蘭州至金昌、蘭州西至武威、武威至天水管內臨客7對,將銀川至隴南K9881次旅客列車運行區段延長至姚渡。4月1日至5日恢復開行銀川至西安直通列車1對。3月26日至4月5日,陸續對蘭州至北京西、銀川至北京西、蘭州至上海、蘭州至廣元、蘭州至張掖、蘭州至金昌、嘉峪關至蘭州、蘭州至長慶橋、蘭州至敦煌、銀川至隴南、天水至武威、蘭州至武威等普速旅客列車安排加挂車輛85輛。

蘭州鐵路局持續研發開行“環西部火車游”春游專列產品,截至3月26日已有21條精品旅游產品亮相12306APP“鐵路游”版塊,其中旅游專列線路4條,跟團游線路15條,周末游線路2條。清明假期,甘肅姚渡、東岔、慶陽等熱門旅游區域的客流也將迎來大幅增長,蘭州鐵路局根據客流特色,將有6列旅客列車在姚渡站辦理客運業務,9列旅客列車在東岔站辦理客運業務,46列旅客列車在慶陽站辦理客運業務。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