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警方破獲“2·18”電詐專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64名

2021年03月29日16: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9日電 (高翔)3月26日下午,由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偵辦的“2·18”電詐專案首批29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蘭。該案在陝西省西安市集中收網,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64名,扣押作案工具手機109部,台式電腦41台,筆記本電腦6台,話術本、電話卡200余張。

今年2月18日,受害人王某到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刑偵五大隊報警稱,其被一自稱証券公司客服的人員拉入一個股票交流群,在群中“老師”的指導下通過某APP交易被騙人民幣11萬元。接到報案后,七裡河分局立即抽調刑偵、網安、法制、派出所等多警種成立“2·18”專案組開展偵查。經合成作戰研判,辦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自稱証券公司客服人員的身份以及在西安市的“窩點”。3月21日,七裡河分局組織50多名增援警力前往西安市協助展開收網行動。

在西安警方的支持下,辦案民警在西安市蓮湖區、雁塔區等4個居民小區內對隱藏“窩點”展開同步收網,一舉打掉了為境外詐騙集團“吸粉"的犯罪團伙三個層級(話務員、吸粉固粉、“料商"),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64名。

經初步審訊,犯罪嫌疑人對實施電信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辦案民警通過線索深挖,又帶破其他省市電詐案件達10多起。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首批押解回蘭的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