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共中央決定:尹弘同志任甘肅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林鐸同志不再擔任甘肅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張富貴 王虎

2021年04月01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甘肅省委昨天在蘭州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曾一春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尹弘同志任甘肅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林鐸同志不再擔任甘肅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尹弘、任振鶴講話,歐陽堅、孫偉出席。

林鐸表示,中央這次對甘肅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甘肅的親切關懷,對甘肅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完全符合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需要,我衷心擁護、堅決服從。

林鐸說,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信任和重托,讓我有了為黨和人民做些工作的平台,有了與甘肅干部群眾共同奮斗的機會。近年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團結一致,艱苦奮斗,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勢頭,奪取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給甘肅提出的“努力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勝利在望。甘肅這些年取得的成績,最根本的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和全黨核心的領航把舵。在甘肅工作的時光是我一生中最珍貴最充實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最難忘最美好的回憶。衷心感謝甘肅人民對我的信任和幫助,感謝隴原大地給我的熏陶和滋養,我會繼續關注支持甘肅發展。

林鐸說,現在甘肅已經站上新起點、開啟新征程,今年又喜迎我們黨百年華誕。我堅信,在以尹弘同志為班長的省委帶領下,全省上下一定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奮力推動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譜寫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尹弘表示,中央這次對甘肅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甘肅的親切關懷、對甘肅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甘肅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堅決擁護和服從中央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與厚愛。

尹弘說,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甘肅人民和甘肅發展,多次就甘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繼續前行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近年來,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用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推動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邁出了堅實步伐。林鐸同志為甘肅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我們向林鐸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真誠祝願。

尹弘說,中央決定我擔任省委書記,我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信任、黨中央的重托和甘肅父老鄉親的期望。我將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工作的重大要求作為根本遵循,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各族群眾的根本利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經濟發展、山川秀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奮斗目標。積極營造合作共事良好氛圍,和衷共濟、齊心協力把甘肅的事情辦好。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強化政德修養,嚴格做到廉潔自律、秉公用權、為民用權,和各族干部群眾一道創造甘肅更加美好的明天。

任振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關於甘肅省委主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真誠歡迎尹弘同志來甘肅工作。他說,林鐸同志在甘肅工作5年多來,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發揚敢死拼命精神攻克貧困堡壘,動真碰硬整治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統籌推進改革創新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決修復和淨化政治生態,用情用力解決民生問題,高度重視民族宗教工作,推動甘肅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和進步。林鐸同志堅定的政治立場、真摯的為民情懷、豐富的領導經驗、務實的工作作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在甘肅與全國一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尹弘同志到甘肅工作,必將為隴原大地注入新的活力,帶領我們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甘肅實現高質量發展。我將全力配合、協助和支持尹弘同志的工作,在省委統一領導下,和省政府班子成員一道,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強執行、抓落實作為政府工作的鮮明底色,凝心聚力促發展,同心同德開新局,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各市(州)委書記、市(州)長及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國有企業和部分中央駐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