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敦煌活動年在敦煌開幕

施秀萍

2021年04月11日08:3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敦煌活動年在敦煌開幕

絲路飛天舞神韻,文化聖殿迎賓朋。4月9日下午,以“文化聖殿·人類敦煌”為主題的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敦煌活動年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副省長何偉、日本駐華使館特命全權公使志水史雄,韓國駐西安總領事金炳權等出席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說,“東亞文化之都”是落實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共識的重要舉措,目前已發展成為三國人文交流合作的旗艦品牌。敦煌是東西方文明交流融合之地,希望敦煌以當選“東亞文化之都”為契機,搭建三國更加緊密的文化交流網絡,共同譜寫東亞文化發展的輝煌篇章。

何偉在致辭中說,敦煌被評為“東亞文化之都”,既是極高榮譽,更是時代責任。甘肅願與“東亞文化之都”各成員城市一道,秉承絲路精神,為東亞文明進步、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志水史雄和金炳權表示,期待“東亞文化之都”各當選城市共同推動文化交流,為促進中日韓三國民心相通和新時代東亞文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本次活動年由文化和旅游部、省人民政府指導,省文旅廳、省政府外事辦、酒泉市政府、敦煌研究院共同主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敦煌文化展覽、文物數字再現、文化交流成果展示等20多項重點活動和百余場分項活動,全方位展現敦煌文化特色和城市魅力,助推中日韓三國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發展。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