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稅務局圍繞“六學”上好“三堂課”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火東福

2021年04月15日15:2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稅務局圍繞“六學”上好“三堂課”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蘭州市稅務局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精心謀劃全市稅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圍繞“六學”上好“三堂課”。抓好“六學”即黨員自學,引導黨員原原本本學講話、學文章、 學教材,深入感悟初心使命﹔中心組領學,定期開展集中學習和專題研討,發揮好中心組領學促學示范作用﹔專家講學,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專題輔導,為黨員干部開展學習輔導﹔支部促學,採取“三會一課”、主題黨日、主題聯學等形式,引導督促黨員及時跟上學習進度﹔青年研學,組織青年學習小組集中學習研討,引導青年干部聽黨話、跟黨走﹔測試督學,每月堅持開展1次黨史知識測試,確保學習取得實效。

“三堂課”即為黨員干部上好“理論課”“紅色堂”“實踐課”。一是“理論課”學知識。舉辦正科級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副科級干部輪訓班,通過專家授課、答疑解惑、集中研討,不斷提升思想認識。同時,把黨史課程作為各類培訓班的必學課,將黨史教學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二是“紅色課”增信仰。本著就近、方便的原則,充分利用蘭州及省內外紅色資源開展教學,組織黨員干部瞻仰參觀蘭州戰役紀念館、蘭州烈士陵園、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張一悟紀念館、榜羅鎮紀念館、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等教育陣地,通過實景教學、講解交流、體驗互動,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傳播紅色文化。三是“實踐課”長本事。把學習黨史與總結經驗、關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在稅收實踐中增長履職盡責、為國聚財的本領和才能。扎實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落實好10大類31項106條便民利民惠民措施﹔黨委委員深入基層開展“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主題調研,幫助基層稅務機關和稅務干部解決實際困難﹔普通黨員結合自身崗位實際,參加一次黨員志願服務活動、為身邊群眾辦一件實事好事。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