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城市“洗臉” 為文明添彩

城關區環衛工作中心開展“春淨行動”

王瀟旋

2021年04月15日15: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給城市“洗臉” 為文明添彩

垃圾清運 王瀟旋 攝

近日,城關區環衛工作中心結合實際,制定2021年“春淨行動”環境衛生整治月實施方案,明確提出了清掃保潔、垃圾清運、公廁管理、帶水作業、設施維護、執法監管等重點整治內容,層層發動、全方位突破,通過全體成員周密細致的安排部署,相關職能部門現場指揮和跟蹤督查,迅速掀起環境衛生集中整治熱潮。

調整作業模式 深度清掃保潔

隨著氣溫逐漸升高,轄區道路清掃保潔已調整為夏季作業模式。適當延長保潔時間,尤其是凌晨大掃結束后,於早6時至晚11時開展全方位精細化作業、循環掃保,及時清掃路面污物、撿拾路面垃圾、擦洗城市家具,確保主次干道衛生質量不下滑。

周密安排部署 推進分類收運

根據市區垃圾分類收運工作要求,環衛中心垃圾清運隊一方面積極與有關單位對接,配齊分類收集容器,做好分類宣傳引導,另一方面做好收運車輛調派、分類標識張貼等工作,持續助推垃圾分類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機械作業 減少揚塵污染

根據天氣情況,環衛中心適時調整涉水作業模式,積極落實調度指令。每日出動機掃車、抑塵車等機械化車輛81台次,通過多機種聯合作業,增加洗掃、抑塵作業頻次,加大早、中、晚、夜間道路吸塵、洗掃、噴抑塵作業力度,保持路面濕潤清潔,減少揚塵污染。

採取多項措施 助推文明行為

在公廁管護方面,嚴格落實“十淨十無十好”公廁保潔標准,全力確保轄區公廁設施達標、衛生達標、服務達標。渣土監管、環衛執法方面,強化日常巡查,查處各類影響市容市貌環境衛生的違規行為。

強化督導檢查 保持常態長效

根據環衛作業標准,依托數字城管監督系統,環衛質監人員以定時+不定時巡查的方式,對主次干道、衛生死角區域和問題易發路段的各項作業開展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報整改,督促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城區環境衛生質量常態保持、持續提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