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群眾安全出行“生命線”

交警開展小街巷消防通道違停整治

葛  強

2021年04月15日15: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打通群眾安全出行“生命線”

交警整治機動車隨意停放 葛 強 攝

為切實解決轄區小街巷電動車、機動車隨意停放及消防車通道被佔用、堵塞等交通亂象,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4月14日,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關大隊組織警力開展小街巷、消防通道專項治理工作。通過整治,小街巷消防通道違停車輛得到有效治理,取得了顯著成效。

行動根據轄區小街巷實際情況,重點整治機動車輛違法佔用消防通道及電動車隨意停放佔用公共停車位等交通違法行為,清除非法佔道帶來的安全隱患。大隊利用網格化勤務模式,加派流動巡邏警力,重點針對群眾反映較多的一些背街小巷、消防通道加強巡邏力度,提高路面見警率,對佔用消防車通道的車輛,駕駛人在現場的警告教育后勸導駛離;駕駛人不在現場的,民警通過車牌聯系車主盡快駛離停放在停車位內;對駕駛人不在現場且不能及時到達現場的或雖在現場經教育仍不駛離的,一律拍照固定証據,依法進行處理;對嚴重影響消防車通道的違停車輛一律拖離,確保消防通道安全暢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