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環保意識 樹立健康生活理念

榆中縣開展愛國衛生月主題實踐活動

楊貴智 俞炫萱

2021年04月16日16:0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提高環保意識 樹立健康生活理念

4月14日上午,榆中縣開展“文明健康·綠色環保”愛國衛生月主題實踐活動。

活動現場,榆中縣健康生活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為前來參與的群眾進行量血壓、測血糖等免費健康體檢,並講解慢性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飲用水衛生安全等衛生健康知識,引導廣大群眾樹立“低鹽、少油、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生活規律、定期體檢”的健康生活理念。

榆中縣執法局組織志願者現場演示垃圾分類線上預約及線下定時定點收運流程,倡導廣大群眾提高環保意識,踐行垃圾分類。榆中縣愛衛辦成員單位的志願者們通過懸挂橫幅、講解展板、發放宣傳手冊等形式,向來往行人宣傳衛生健康、疫情防控、環境保護、垃圾分類等科普知識,提高全民愛國衛生意識。現場共展示宣傳展板20余塊,發放各類宣傳手冊800余份。

“開展‘文明健康·綠色環保’全國愛國衛生月主題實踐活動,是鞏固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的具體實踐,作為一名黨員志願者,我更要積極履行責任,為群眾辦實事,以實際行動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榆中縣健康生活志願服務隊志願者鄭芳慧在活動現場表示。

據悉,此次主題實踐活動以“科普健康始於心”“低碳環保踐於行”“綠色家園齊守護”“三個一”實踐行動為主線,由榆中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愛衛辦各成員等共10家單位聯合開展。同時,榆中縣18個鄉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以及242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將結合全國第33個愛國衛生月主題,持續組織志願者在轄區常態化開展環境衛生整治、科普知識宣傳、垃圾分類倡導等志願服務活動,將愛國衛生活動開展到群眾生活中去,以行動加深愛國主義教育,倡導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