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呂晟君

2021年04月17日06:4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4月15日,蘭州市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進會在市生態環境局召開,會議對蘭州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進行部署。

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從源頭推動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的關鍵基礎性工作。會議要求,全市各區縣政府、各有關部門要明確入河排污口管理職責,嚴格按照整治工作責任清單,立足實際、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制定實施“一口一策”整治方案,統籌推進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保護,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加強生態保護治理,不能搞“一刀切”。同時強調各級地方政府要堅決扛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主體責任,要周密組織實施排查,做到應查盡查、有口皆查,整治完成一個,銷號一個。

按照生態環境部要求,爭取兩年時間完成全市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到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排污口整治工作。通過排查整治,提升蘭州市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監管效率和水平,為全市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