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檢測試劑質量安全檢查

陳瑋

2021年04月19日14:3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檢測試劑質量安全檢查

4月18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組織開展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專項監督檢查,以保障檢測試劑產品質量安全,加強新冠病毒檢測試劑質量安全監管力度。

檢查開始前,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全市63家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經營企業、使用單位和第三方物流企業按照要求全面自查整改並向市局提交自查整改報告。自查結束后,市場監管部門對產品合法資質、購進驗收記錄、倉儲管理、冷鏈運輸、質量追溯、人員培訓管理和使用質量管理等內容進行重點監督檢查,確保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產品合法、購銷可追溯、冷鏈貯存和運輸合規。

同時,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對第三方物流企業、第三方檢測機構及省、市級醫療機構開展督查,並就《醫療器械冷鏈(運輸、貯存)管理指南》中冷鏈設施設備驗証、溫濕度監測記錄查看、在途溫度審核等內容對基層監管人員和企業進行了現場培訓,對檢查中發現的質量管理不規范的企業,依法責令改正,引導企業委托具有資質的第三方醫療器械物流企業貯存運輸,規范企業質量管理。截至目前,檢查企業和單位55家次,責令整改1家。

今后,蘭州市將繼續推進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專項監督檢查工作,對企業整改情況和區(縣)市場監管局跟蹤檢查情況進行督查,進一步強化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經營使用環節質量安全管理,構建有效的風險防控體系,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